[電影] 海角七號:雜談

[電影] 海角七號 (4)

除了結局之外,海角七號的一些片段也給了我感動及驚喜。
(以下有雷)

完整文章請點此處

15 responses to “[電影] 海角七號:雜談

  1. 註一 非常之中肯! (猛點頭ing)
    第四點—>不少導演都是邊拍商業片 邊繼續做自己的電影夢 中肯+1

  2. 引用通告: 媽媽的媽媽的味道 « Peggie Chen

  3. 我之前有捐錢給魏導演在2004年, 就是為了賽德克巴萊, 我非常希望他能拍成!看你的文章真是一直點頭點到最後. 尤其看到你提了賽德克巴萊….

  4. To 小蘋果:

    台灣電影就是還有這些傻子,我們現在才不斷地有好片看。這些人最叫人佩服的地方是,他們不但有夢想,他們更盡力的去實現。

    To Taffy:

    感謝你的誇獎!
    你的熱血更叫人敬佩,我也希望魏德聖導演能快點找到資金來籌拍這部電影,但我也覺得如果只靠我們一點一滴的捐款是不夠的,必需找到龐大的資金來源以及良好的發行管道,製片等等的,這也是考驗著魏德聖導演的重重關卡,期待他可以成功!

  5. 聽說最近郭董熱衷投資電影事業,
    我想魏導應該要懂得朝哪個方向前進了…

  6. 《海角七號》票房破億串聯

    12天(9/2)破2000萬,17天(9/7)破4000萬,照這種扮勢來看,破5000萬指日可待!

    要是真有破1億的那天,「海角七號」必將留名青史!

    有部落格的朋友串聯一下讓票房破億

    http://stickeraction.com/cape7

  7.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去電影院看過兩次,很棒。
    借用你blog裡面的照片,希望你不會介意。

  8. 好棒的雜感噢:)
    對我這種看完只能感動莫名卻無法整理的笨蛋,
    可以看到邏輯清楚的觀後感,真 的 覺 得 很幸福。

    —————————————————————————————-

    註1: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如果你心裡暗自喜歡這個男生,就喝醉倒在他家門口吧!但要先確定人家家人不在家,不然被伯父伯母攙扶進去就不太好了。又或者是如果你心裡其實也是喜歡這個女生,當她拉住你的手,那就作個禽獸吧!千萬不要連禽獸都不如! 😄

    ——————————————————————————————-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段,我先仰頭大笑了三聲,再放聲大哭……
    原 來 還 是 太 寂 寞 了 啊 。

  9. To jj:

    我想海角七號全台灣破億應該不是問題,大台北破億雖然難度太高,不過誰知道,也許真的破了也說不定呢!

    但其實台灣還有許多好看的電影、劇集以及紀錄片等等,也需要大家的發掘,讓好的東西不寂寞喔!

    最近開始狂看公視的MBM

    To小V:

    真不好意思,其實我也是從海角七號的官網上抓來的~(羞)

    我也是去看了海角七號兩次的鄉民!(握手)

    TO Nai:

    其實我只是愛亂寫,只要有心我想你一定也可以寫出比我更好的文字。對我來說最痛苦的往往就是寫作的過程,因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寫成怎麼都寫不完的流水帳,要怎麼去蕪存菁,把握住重點,又不能拖的又臭又長,往往在寫作的時候讓我煩躁不已,寫了三四天可能都寫不完。但是看到自己寫好的東西,呈現在Blog上,那種喜悅也許很短暫,遠遠比不上痛苦所佔去的時間,但那種成就感是誰也都奪不去的。

    這種感覺跟人生好像呀~~

    至於寂寞嘛,有一位我很喜歡的影評藍祖蔚先生,在他BLOG四週年的時候寫了這段話:

    咬著牙,繼續寫下去吧…這是我半夜時分踩著腳踏車下班回家時一再叮嚀自己的話,可以少睡一點,可以少玩一點,部落格寫作是自己在意的事,四年不中斷,還真是不容易,但重要的是,我沒有忘記四年前自己決志寫作的始意。

    一切都是因為寂寞。

    原文請參找本篇:四年一覺電影夢
    http://blog.yam.com/tonyblue/article/17127181

    是呀!一切都是寂寞。這句話真的說到我的心坎裡。

    但要知道,我們雖然寂寞,但不是孤獨的,我想也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吧!

  10. 看完這部電影,超感動的啦,
    國片萬歲,好像票房已經快破兩億了,
    我個人覺得茂伯真的是很搶戲,
    因為他的角色太顯眼了吧,
    所以忍不住弄了件衣服穿在身上,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Y拍,搜尋"海角七號"
    你就會找到很有趣的東西唷~

  11. 我有個問題,海角為什麼用了:

    國語,台語,廣東語,英語,日語,客語,原住民語,

    七種語言呢?

    又為什麼用七封情書?

    難道,魏導演對”七”情有獨鐘?或者”七”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還是他有七兄妹,還是他談了七次戀愛,還是他家住七樓?

  12. to tppo

    這個問題我代回答一下,魏導是位基督徒
    而在基督教中「7」這個數字代表的是完全
    我想這也是魏導對「7」情有獨鐘的原因吧!

  13. 還沒看過ㄟ

  14. 電影常常出現的一首曲,是歌德作詩、舒伯特譜曲的《野玫瑰》,日本人填詞叫作《蛍の光》。李廢(又名夏宇、李格弟)填詞、黃韻玲譜曲、趙傳演唱的《男孩看見野玫瑰》,靈感就是來自《野玫瑰》,其中「男孩看見野玫瑰」這一段,旋律便是直接引用自舒伯特的曲。

    《野玫瑰》同時代表美麗與背後刺傷人的殘酷現實,導演選擇這首歌作為電影的基調,事實上頗具深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