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本] 2008年台北101新年煙火

03.開始炸囉!!!

哎!B快門曝光太久了,所以變台北101煙火大爆炸…….XD

這次是台北101落成之後第一次在台灣跨年,之前都溜到國外去,所以都沒有辦法親眼看到台北101的新年煙火。說實在的,國外跨年放煙火雖然也是免不了,不過跟台北101的煙火比較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有時候還真的會想:「啊幹麻去國外跨年,在台北看101煙火豈不更High?」

更何況我家離台北101這麼近,不用進市政府那一帶人擠人就可以輕鬆看到。

所以今年的跨年我決定好好的來拍一下台北101的煙火。小時候有拍過國慶煙火,那時候傻傻的沒經驗,快門開啟太久,讓每一張照片都變成白花花的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以前可是沒有數位相機的,洗出來的相片可真叫人心疼我的口袋裡的錢。

雖然說今年也是用機械式的底片單眼相機,不過現在沖印店有了沖洗光碟服務,讓我可以節省洗相片的成本,不管拍的好不好,至少可以先放在電腦上看再決定要不要洗出來,不過看起來……….技巧還有待加強呀!

光圈方面為了求畫質以及精細度,所以我用的是最小的16光圈,底片就是感光度100的底片,快門則是用B快門搭配上快門線,以及老老的35MM鏡頭,要曝光多久純粹看我爽,覺得差不多了就捲片換下一張。事實證明,我覺得爽了再換下一張果然是很不科學的方面,每一張照片的曝光時間我想至少都有一秒以上,以後在照煙火的時候可以考慮曝光時間再縮短一點,才可以拍出更剎那的一瞬間。

沒關係,反正就是邊拍邊學習嘛!以後再慢慢改進嘗試不同的拍法就好了,大家拍煙火有什麼心得也很歡迎提供給我交流交流喔!

只是不知道明年台北101還會不會有煙火可以看呢?這煙火真的很特別,(雖然大家都說今年的好像沒有那麼好看,2006年第一次的才是經典。)不過台北101跨年放煙火的好傳統希望能繼續延續下去呢!

以下是照片:

01.倒數前的 台北101
01.倒數前的 台北101

02.準備點火
02.準備點火

03.開始炸囉!!!
03.開始炸囉!!!

04.燒起來囉!!!
04.燒起來囉!!!

05.第二波煙火開始
05.第二波煙火開始

06.這就是所謂的滿江紅吧
06.這就是所謂的滿江紅吧

07.劈靂趴啦的感覺像在放鞭砲
07.劈靂趴啦的感覺像在放鞧??

08.下煙火雨
08.下煙火雨

09.再一波攻勢!
09.再一波攻勢!

10.2008愛台灣啦
10.2008愛台灣啦

11.璀璨的結束
11.璀璨的結束

12.希望明年還看的到台北101跨年煙火!!!
12.希望明年還看的到台北101跨年煙火!!!

a quickr pickr post

廣告

2 responses to “[相本] 2008年台北101新年煙火

  1. 你欣賞101煙火的角度,真的是不錯哦!

  2. 是呀,我是在某棟公寓的頂頭欣賞的,角度絕佳!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