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最近看的電影及小感想

[電影]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嘖嘖…林北要開始走文藝路線了嘛?

屁~~

不過說真的,這幾個月來還真的看了不少電影,不管是電影院還是去租DVD,本來是想說,看一部電影就來寫一個心得,不過以本人目前完全「富奸化」(註)的情形來說,要我把全部的電影心得全寫出來,簡直是比三隻小豬還難!(什麼跟什麼~)

還不是先把看過的電影列出來,寫一寫簡短的心得,比較長篇的心得,就隨緣吧~~XD

當然!開放觀眾點歌!

如果你不嫌棄林北寫的東西,剛好也看過那部電影,想跟人一起討論,或是純粹只想看我把東西寫出來出糗吃屎,就告訴我你想要先看那篇吧~~XD

林北我一定「生當隕首,死當結草」(濫用成語!叭叭叭~~)絕對把那部電影當成是我心得的第一優先~~

畢竟林北還是一個很重舞台,需要掌聲的人呀~~哈哈哈

下面是最近看過的片單:

(1)裸體舞台 (Mrs Henderson Presents)

[電影] (01) 裸體舞台  (Mrs Henderson Presents)

當然,裸體的絕對不是Judi Dench。(默)

是部貫穿1930年代到1940年代英格蘭倫敦,屬於那個年代的小品,雖然不是什麼大製作,卻頗有人味。

註:這部我可是看上檔最後一天在真善美最後一場午夜場的,整場戲院只有我一個人,真恐怖呀~~

(2)攀越冰峰 (Touching the Void)

[電影] (02) 攀越冰峰 (Touching the Void)

採用類紀錄片的方式敘述當年兩位青年攀爬秘魯「斯拉格蘭峰」,卻不幸發生山難的過程,自然的壯麗、人的生命力、以及夥伴的情誼,讓人看了沉思許久。

(3) Friday Night Lights

[電影] (03) Friday Night Lights

這是在HBO播放的電影,也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在一個德州小鎮高中美式足球校隊的故事,如果你在學生時代有參加過類似的團體,不論是球隊,樂隊,還是出國比賽代表隊,你一定可以體會那種奮鬥過後,一輩子回憶的滋味。

(4)再見列寧 (Good Bye Lenin!)

[電影] (04) 再見列寧 (Good Bye Lenin!)

德國電影,主角信奉共產主義母親在東西德統一前昏迷,醒來後全世界已變了樣,兒子不希望母親受到太大刺激,而想盡辦法欺騙母親共產主義仍然存在的故事。

這部電影雖然也是部小品,但接近結尾的幾無台詞一場戲,是整部戲最溫馨感人的地方,讓我到現在仍難以忘懷。

(5)飛機上有蛇 (Snakes on a Plane)

[電影] (05) 飛機上有蛇 (Snakes on a Plane)

這部戲?就只要講一句話!
I have had it with these motherfucking snakes on this motherfucking plane!XD

(6)盧安達飯店 (Hotel Rwanda)

[電影] (06) 盧安達飯店 (Hotel Rwanda)

在外人眼中,圖西人與胡圖族人,看起來完全沒有分別,兩族的人民也互相的通婚、往來,但是在政客以及仇恨的煽動下,卻發生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種族屠殺行為。

在這種狀況下,人性以及大愛才顯的彌足珍貴,也是人類為什麼與禽獸不同的原因。

(7)我的夏日戀曲 (Sommersturm)

[電影] (07) 我的夏日戀曲 (Sommersturm)

這是一部關於自我追尋與認同的故事,不管是故事中的主題也好,還是其他的議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多少都碰過類似的問題。

又是一部德國片,也是一部讓人很有共鳴的電影。

(8)尋找心方向 (Sideways)

[電影] (08) 尋找心方向 (Sideways)

我可以說,這部是哈啦上路的熟男葡萄酒版嘛?XD

這部戲當然沒有那麼簡單,應該適合人生已有一段歷鍊,卻仍舊在尋尋覓覓的觀眾收看。

(9)歐洲派 (EuroTrip)

[電影] (09) 搦??派 (EuroTrip)

這部也只有一句話!
Scottie doesn’t know!Scottie doesn’t know!XD

(10)公寓春光 (The Apartment)

[電影] (10) 公寓春光 (The Apartment)

1960年的奧斯卡金獎名片,是由我相當喜歡的已過世影帝傑克李蒙(Jack Lemmon)所主演,傑克李蒙真的是好人界的開山始祖呀~~

老片果然不會因為時間而減損的他的價值。

(11)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

[電影] (11) 博物館驚邥?? (Night at the Museum)

為什麼看這種好萊塢帶有家庭價值的喜劇片,有時反而會讓我眼角沾有淚光呢?一定是洋蔥呀~~(打滾)

(12)諾曼地大空降 (Band of Brothers)

[電影] (12) 諾曼地大空降 (Band of Brothers)

雖然已經晚了五年,但我終究還是把十集的諾曼地大空降看完了,為什麼看「戰爭片」也會讓我感動到想流淚呢?

因為他不只是單純的戰爭片而已,只有一個字:讚。

(13)失戀大不同 (Get Over It)

[電影] (13) 失戀大不同 (Get Over It)

2000年左右出的YA片,租來看主要是為了片尾的「September」呀~但其實劇情還蠻GY的,適合哈哈大笑用。

(14)命運好好玩 (Click)

[電影] (14) 命運好好玩 (Click)

亞當山得勒(Adam Sandler)今年的喜劇力作,在劇情上頗多人認為深度是有,電影本身其實也算不錯;但我更喜歡以前他呆頭呆鵝,好人都很好的氛圍。(如婚禮歌手)

而且在戲院看的時候喝了太多可樂……..只希望電影快點結束,偏偏他片長又特別……XD

(15) 疾風禁區 (Goal!)

[電影] (15) 疾風禁區 (Goal!)

嗯嗯,現在好萊塢運動電影的題材可是越來越廣了,連足球也變成電影的主題,
這部電影除了帶有勵志的成份之外,當然是要看客串在電影裡面的各大球星呀~不過那時候的皇馬…對照最近的新聞…真是叫人不勝晞噓呀~

這部片最成功的就是選角,其實兩位主角都選的相當不錯。男主角Kuno Becker帶有那種純真的氣質,讓你看了就會想為他加油! 😄

哈!以上就是最近看的電影呀~好像還是不夠多,有意見或是想發表想法的也可以來討論討論喔~或是要「點歌」也行!XD

廣告

4 responses to “[電影] 最近看的電影及小感想

  1. 林小秉!!!!!
    我是阿不拉啦!!

    看到你寫關於"Friday Night Lights"那篇, 就覺得深有同感, 好多畫面都再度浮現啦!
    抱歉啦, 今天你一次打開你的Blog…
    但是, 真的好多好東西呀! 😀 念一類的你文筆真不賴! 😀 有空我會常來的!!

    Take care, man!

  2. 是條子阿不拉嘛!?

    啊對不起我冷掉了~XD

    (這邊講電影當然要配合一下氣氛呀~哈哈哈)

    Friday Night Lights真的超好看的耶~
    真的會想到以前那段時光!

    雖然說結果也許不盡人意(就當時的我們來說)
    但現在回想起來卻都是很棒的回憶!
    那真的是燃燒自己的青春歲月呀~讚!

    不過我想我文筆好(好嘔爛居然自己稱讚自己 XD)
    應該跟我讀一類組沒關係
    我想純粹是因為我有天份外加是文藝青年的緣故!(認真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爽

    不鬼扯啦~~

    有空記得常來玩呀!!!

  3. 阿不拉同學:

    經神通廣大的我查詢之後,
    原來你現在在Detroit那邊呀!

    可惡!

    早知道你在那邊我過年就殺過去找你玩了!XD
    我之前連機票都已經訂位訂好了耶!

    因為我本來想要去看2/25 Bulls VS Pistons的比賽,
    那可是Ben Wallace轉隊之後第一次回到The Palace!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High了呀~~

    可惜同學都嫌貴所以後來就沒有成行了!哈哈~

    還有那些同學也在那邊念書工作呀?

  4.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在諾曼第大空降裡面飾演士官長 Carwood Lipton的Donnie Wahlberg (他也是Mark Wahlberg的哥哥)以前居然是 New Kids on the Block的一員~~~

    看看他現在的照片

    再看看他以前在NKOTB的照片

    (左下角那個就是他)

    簡直是完全不同的人呀呀呀呀呀~~(滿地打滾中)

    再來懷舊一下,看看以前NKOTB的名曲:Step By Step吧!

    還有Please Don’t Go, Girl

    (可以找找看Donnie Wahlberg是那一個)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