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 秋天的小可愛

我們家樓下的小可愛因為小小可愛發生不幸的事件,
那時看來十分的沮喪,
有一天早晨甚至就直接睡在路邊的廣告旗幟上面。
不過很奇妙的就是,那幾天我媽媽去樓下找小可愛的時候,
總是會在附近看到另一隻灰色跟小可愛長的很像,
可是體型大一點的貓,在小可愛附近晃呀晃的,跟小可愛同進同出。

媽媽想要把他趕走(好怪的心態,哈哈),但那隻貓只是暫時躲起來,
過沒多久又出現在小可愛的附近,
看他的體型,應該是隻公貓。

我跟媽媽在猜測,看這灰貓之前也沒有出現,
現在小可愛很難過的時候才在附近晃呀晃的,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要跟小可愛搶食物吃,
可是媽媽在餵小可愛的時候,那隻灰貓也只是遠遠的看著,
沒有要跟小可愛搶食物的打算。

照這樣看來,灰貓對食物沒有興趣,
該不會是想要求偶吧!?

不過說也奇怪,那隻灰貓在小可愛附近晃了幾天之後,
又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不知道跑到那邊去。

可能是貓的慈濟功德會派來安慰小可愛的吧?

這幾天天氣漸漸涼了起來,
小可愛看起來也慢慢走出失去小小可愛的陰影,
時間到了就會固定出現在我們家樓下,等媽媽來餵他,
有時候晚上甚至就在我們家門口睡起大頭覺來。

小可愛喜歡躲在機車的踏板上面睡大頭覺,
經過我的觀察,他對機車還有自己的偏好呢!
像小可愛好像就不喜歡睡我的小綠綠,幾乎都沒有看他睡在小綠綠上面過,
也許是他知道這台是我的機車,不可以睡吧。

而他特別偏好另一台黑色的機車,
每次都看到他整隻貓趴在機車的踏板上呼呼大睡,
好像完全不記得他是隻街貓一樣,似乎是十分的放心,
還有時候更誇張,連踏板都不要了,直接捲在機車座墊上趴著,
變成一團貓球,不但可以休息,還可以看看過往的行人呢!

本來以為小可愛這樣趴著很容易就會被路人發現,
甚至是被頑皮的小朋友欺負,但久了之後我發現,
其實我以前沒有養貓的時候,可能身邊出現一堆貓,卻總是視而無賭,
而養了貓之後,才驚呼:哇!原來街上的街貓有那麼多。

其實不是街貓變多了,而是我開始會去注意街上的貓了,
所以就算行人從他面前走過,大多數根本就不會注意到,
原來旁邊的機車坐墊上,居然趴著一隻小灰貓在冷眼著觀察他們,
人們呀!總是只注意自己想看到的東西呢!

小可愛真的是把這邊當成是自己的家了,還被媽媽越養越胖,
媽媽還會用饅頭拌魚鬆一堆花招給小可愛換換口味。

連昨天剛好經過我家門口的泰咪老大也說:小可愛變好胖!

晚上回家的時候,只看到有一隻灰色的貓捲曲在機車踏板上動也不動,
看來是小可愛在呼呼大睡,我躡手躡腳的靠近過去,
小可愛一點反應也沒有,只看見他的肚子隨著呼吸高低起伏著,
看來天氣舒爽,小可愛睡太熟了呢!

被我吵醒之後,小可愛呆呆的看著我,好像還沒睡醒一樣,
看來是想等到我進門之後,再開始繼續呼呼大睡呢!

看到小可愛過的很好,每天都吃飽飽,睡的很安心,其實我心裡蠻欣慰的。

只是小可愛你還是要注意呀!
外面壞人很多,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這樣會照顧你,
看到他們,記得要躲的遠遠的喔!不可以一直睡大頭覺喔!!!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