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 基隆廟口 (下)

4.泡泡冰

泡泡冰就值得好好談一下了,
因為廟口有兩家競爭者,不過我不知道那一家比較「正統」,
但我記得小時候好像只有左邊那一家,
右邊那一家(也就是掛著洪金寶、周海媚相片的那一家)似乎是後來才來的。

其實兩家顧客都差不多,要買的時候因為左邊那一家排隊排比較長,
所以決定買右邊那一家,買的是芋頭泡泡冰,
現在泡泡冰一杯都要 $40 新台幣上下,真是越來越貴。

不過右邊那家的芋頭泡泡冰真是不太行,
雖然這種東西大多是色素香料,不過也弄的太稀了點,
糊糊水水的就像泡泡冰還沒打夠的樣子,一下子就都融化開了,
相較之下,之前吃過左邊那家的芋頭泡泡冰就好一點,
好歹裡面還有加芋頭顆粒,泡泡冰也打的較實,吃起來是實在一些。

泰咪老大吃一吃就沒興趣了,害我只好想辦法嗑完剩下幾乎一杯的泡泡冰。

後來實在是不甘心,決定去左邊那一家買花生泡泡冰,
只是剛買就立刻後悔了,因為他們拿出來的是冷藏過的花生泡泡冰,
我的內心在吶喊:「我要吃現打的花生泡泡冰呀~~~」

哎,我知道花生的銷路好,所以都會多作一點先冰著,
可是難道要客人講我要現打的,才有現作的花生泡泡冰可以吃嘛!?

冰過的花生泡泡冰幾乎就不能稱為泡泡冰了,因為硬度差可比美枝仔冰,
雖然說吃起來是比較實在,份量也比較多,
不過泡泡冰就是要吃那帶點泡泡又帶點稀卻不失硬度的口感呀!

所以以後要在廟口吃泡泡冰的話要記得兩件事:
(1)芋頭口味不要吃右邊那家的
(2)左邊那家的花生口味也不要買(除非跟老闆講說要現打)

5.鹽酥雞

鹽酥雞是在廟口跟泡泡冰中間的某個攤子買的,
只買了炸花枝,但花枝口感虛弱無力,
看來並不是很新鮮,雖然說那攤的小兄弟作事認真努力,
不過基隆廟口那麼多攤子各種不同種類的小吃,
除非特別小吃,否則何必一定要吃鹽酥雞呢!?

6.仙草冰

靠夜市入口的地方,是一家新開的攤子,招牌光光亮亮,
主力打仙草冰,還有一些冷飲,
看他的攤子前面放了一些作好裝好的小瓶冷飲,像蜂蜜露之類的,
許多客人給老闆錢,直接拿了就喝,倒也是十分方便。

我們點的是仙草冰,因為他的招牌就是以仙草冰為主力,
不過冰實在是加太多了,厚厚的一層蓋在仙草上,
害我在挖仙草的時候以為是在挖雪尋寶。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吃那種會融,但又不致於融的太快的冰,
這樣一方面可以吃到冰塊喀拉喀拉的冰涼,
又會有融掉的「冰湯」讓我一飲而盡,這樣子才爽快!
吃不會融掉的冰很像是在燙自己的舌頭。

至於仙草,則有一點點的苦味,其餘則不是叫人那麼的印象深刻,
一方面也許是因為冰的關係,所以讓仙草本身的口感被冰的涼度壓住了,
更無法突顯出來,十分可惜。

雖然後面這幾個攤子吃起來都覺得還有加強之處,
不過好在回家前在水果攤喝了苦瓜汁,(十分特別的體驗!)也算是開開眼界,
以及在仙草冰旁邊的攤子看到了螃蟹羹,還蠻有興趣嚐嚐的,
這些就當作是下次去基隆廟口的目標吧!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