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 關於折扣訊息網站的白日夢

之前在別的版看到晶華對九月份生日的人有優惠禮券,
可以到他們的buffet餐廳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

所以我就把網站轉給了delicious,讓他自己去印折價。

這傢伙相當的知恩圖報,後來還找我去吃。

有心!有心!(茶)

在吃的時候我就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不是我不小心在別的版看到有這種優惠,
又剛好想到delicious也是九月份生日的,
對他來說,不就明明有好康的東西,卻因為資訊的不流通而享受不到了嘛!?

哎呀呀~以前上課(雖然老愛翹課),就常常聽教授講什麼「資訊的不對稱性」,
想不到連日常生活都有俯拾皆是的例子。

對!我要讓資訊可以充份流通,
讓店家可以把自己優惠的消息充份的流傳給每一個可能有需要的人,
然後讓每一個消費者都可以得到有利於自己的優惠消息。

於是想著想著,又開始作起白日夢來~~

如果可以成立一個折價券網站,上面可以搜集的到各大大小小店家的折扣優惠,
週年慶的折扣、信用卡的折扣、壽星的折扣、開幕的折扣、折價券等等,
通通詳細列在網站上,再加上搜詢分類的功能,
讓使用者可以分門別類的查詢,有點像是旅遊網站那樣,
再加上弄的像入口網站在旁邊最新消息區提供最近出爐的折扣新聞等等,
這樣使用者主動搜索的功能就已經蠻完整了。

我想網路上好像已經有類似的網站,
不過一方面受限於本身蒐集到的折價訊息不夠豐富,
另一方面雖然大家天天都會上網,可是不見得會記得要來折價券網站上找東西,
而且每天這樣為了折價券或是折扣訊息找呀找的,
其實也十分的浪費時間。

所以!一定還要增加特別的「會員功能」!

所謂的會員功能就是,使用者加入會員之後,
就有資格享受到網站提供的服務,而服務內容是什麼呢!?

首先使用者要把自己的基本資料輸入,如生日姓名身份證字號等,
再把自己所持有的信用卡種類(不用卡號),也分別點選,
另外還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折扣種類,
比如說有某家店的折扣優惠就通知我,
或是有假設有任何牛肉麵店有提出什麼優惠活動,也要通通告訴我,
把個人所需資料通通設定好之後,
系統就會把個人的需求通通整合起來,
每天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送符合個人需求的折扣優惠或是折價券。

比如說到了使用者生日的月份,
系統就會寄發e-mail詳列各家餐廳所提供的優惠,並告知取得的方式,
如此一來,我們使用這就不用每天辛苦的去找那些折價券,
乖乖呆在家裡就可以享受到專屬個人的整合性資訊啦~

這樣想想好像蠻完美的,但其實還是有現實的困難要克服,
一方面就是折扣資訊來源的問題,市面上的折扣訊息網站絕不會少,
但問題就是訊息太有限,對使用者一點幫助都沒有,
所以如何把自己的資料庫建立完整,應該會耗費掉很多人力物力,
但如果可以把資料庫作大,效益得以顯現之後,
也許店家還會主動提供折價資料,以吸引顧客上門也不一定。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軟體的問題,
使用者設定條件之後,資料庫的搜集跟匯整,
這應該要去找一個程式設計很厲害的人來才有可能建構的好呀,
問題是:我完全不懂~~哈哈哈!
所以也只能作作白日夢而已。

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最大的問題,

就是營收要從那邊來呀~~
網路上的使用者能夠接受享受到比較完整的折扣或折價券服務,
而每個月固定交一點點錢嘛!?
老實說,這不是色情網站,我一點信心都沒有,哈哈!

再來,如果把這邊當成是折扣訊息或是折價券的媒體平台,
像平常在登廣告一樣的像廠商收一點點錢,人家會願意付嘛!?
在流量的效益可以超過廣告的成本前,好像也不容易。

最後當然就是之前網路泡沫時代最喜歡說的:我們收廣告費,
但老實講,我現在一看到網路廣告費就直接可以判他死刑啦!

哎!所以想來想去,除非是義務服務大眾,
不然還真的是作白日夢而已咧~~

沒關係!我會努力再把他想的更完美的,
或是下次再作別的白日夢,哈哈!

如果日後有人真的用這種商業模式成功的話,
別忘了提一下我呀~~嘿嘿

—–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