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真的蠻爽的,
而且騎完之後會發現,有些地方,真的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遠。

自從腳踏車從台南回家之後,
就常常騎著他出去遊蕩,順便當作是運動,
尤其是去大白基地開大白,或是要去附近銀行存錢的時候,
騎腳踏車出去,吹著晚風,輕鬆又自在。

尤其是深夜十一點以後,
就算是熱鬧如信義計劃區,也是車流稀少,
騎個腳踏車穿梭在各大金融重鎮以及百貨公司之間,
想想他平常熱鬧的樣子,煞是有趣。

有時候一時興起,還會騎到仁愛路圓環,
佐著兩邊濃密的仁愛路林廕大道,風吹來發出颯颯的聲音,
好個舒適涼爽的秋夜呀!

如果想要健身運動,也是可以,往挹翠山莊騎上去吧!
二三十度的斜坡,就算把變速器調到一檔,
辛苦的爬上去之後,必定氣喘噓噓,汗如雨下,
但回報就是燃燒掉的脂肪、山丘上眺望101的美景以及參觀有錢人的豪宅。

昨天更是瘋狂,出去存完錢之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四十分了,
但身體卻告訴我,「我想要動一動」!
就好像阿甘跑步一樣,頭也不回的一直朝仁愛路騎下去,
除了碰到紅綠燈,一路上都用高速檔拼命的踩。

過了圓環、過了空總、過了新生南…….
這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總統府,
想不到才不到半小時,我居然把整條仁愛路給ㄊㄨㄚ完了!

凱達格蘭大道上面,正為了國慶日製作牌坊,
而總統府前,站了憲兵,要我們提前轉彎,
雖然沒有辦法騎到總統府前面,但騎了那麼遠,
也讓我心滿意足了。

回程沿著仁愛路的人行道慢慢騎回去,
當作是舒緩運動,也順便欣賞風景,
看到路上一些不錯的小酒館跟lounge bar,
看的心癢癢的真想進去,不過念在我穿白汗衫,
還是騎腳踏車在四周鬼鬼祟祟打探就好了。

其實這樣從家裡騎出來到總統府來回一圈,
也總共不過花了將近一個小時而已,花的時間並不多,
平常如果有空閒的話,可以常出來晃晃呢!

不過昨天這樣騎,也讓我考慮,
以後乾脆來騎腳踏車上班好了,
從我家騎到公司,應該只要三十五分鐘就夠了,
還可以順便運動減肥,實在是太完美啦!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試看看!

—–

發表迴響

